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欲申請就讀國內大學EMBA,但他學歷只有國中畢業,無法申請,對此,教育部今(21)晚表示 ,將儘速就「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做全面性的檢討,考慮對未設有甲級技術士證的類科,放寬為具乙等技術士證並具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者,可認定具同等學歷。

吳寶春欲申請就讀國內大學EMBA,但他只有國中畢業,因此學歷不符資格,此外,擁有甲級證照者亦可申請EMBA,偏偏烘焙沒有甲級證照,無法申請EMBA,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轉述總統馬英九的意見表示,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研究後,要求教育部盡速檢討相關辦法,「務必要把吳寶春留下來」。

教育部表示,將儘速就「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做全面性的檢討,考慮對未設有甲級技術士證的類科,放寬為具乙等技術士證並具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者,可認定具同等學歷;此外,教育部也將研議,在國際競賽中取得傑出表現者,或曾獲聘大學擔任教學的專業技術人員,亦可認定具同等學力,教育部將邀集大學代表討論,希望能在一週內完成法規修訂並公布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