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伉儷今(21)日中午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總統府宴請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國手、教練及眷屬共48人,午宴上,江宜樺代表致詞指出,他曾和教育部長蔣偉寧聊到經典賽後還能做些什麼?江建議由政院組成一個棒球隊,名稱就叫「中華老棒隊」,以喚醒人民心中的「國球」,讓棒球成為共同的光榮,蔣偉寧也相當認同,並表示,已經去訂製球衣了。

馬英九在致詞時盛讚,中華隊球員在比賽中所展現的認真、執著態度,讓全國人民感動在心頭,比賽期間全台有一半人都在看球,這種關注度恐怕連總統大選都比不上。他並讚許恰恰捐出這次出賽的出場費,包括陽岱鋼、高志綱等人也都紛紛捐出球衣或球具義賣,以回饋與公益去協助基層棒球的發展,他感到非常感動與敬佩,中華職棒即將開打,希望這股熱情能夠延續下去。

江宜樺表示,中華隊在WBC的表現可圈可點,擠進世界8強,每場表現都非常精彩,也帶動國人對棒球的熱忱,可見事在人為,排除外界的不利因素後,中華隊的表現可以跟世界最優秀的球隊相提並論。

江宜樺還說,要趁這次經典賽招喚出對棒球的熱情,政院將組成棒球隊,相信不久之後,大家會看到有一支高齡50歲以上的「中華老棒隊」,跟小朋友從最基層開始練習,把台灣的國球運動,從人民的心中喚醒。

草總謝長亨在代表中華隊致詞時則強調,中華隊的精神永遠存在,大家都會持續下去,為棒球繼續努力。馬英九還送每位球員一只紀念錶,而中華隊則送給馬一支所有球員的簽名球棒做為回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