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首輪預賽A組賽事今(6)日結束,由日本對古巴大戰,日本隊雖在9局上急起直追搶下3分,但最後仍以3比6敗給了古巴。落敗的日本隊,將在台灣時間8日晚上6時,與中華隊在日本東京開戰。

經典賽(WBC)首輪A組賽事最後一場的比賽今天登場,由日本對戰古巴,比賽結果除決定A組名次,也影響中華隊複賽首戰對手,因此格外引起注意。

這場古巴對日本的比賽,「紅色閃電」古巴前幾局發揮強勢的打擊火力,轟出2支全壘打,攻下6分,一路領先;落敗的日本隊也不放棄,在9局上大反攻,打出1分安打破蛋後,又擊出2分安打,可惜仍無力逆轉戰局,最後古巴以6:3戰勝日本。

古巴擊敗日本後,奪得A組預賽第1,複賽第1戰將碰上荷蘭;而在B組第1的中華隊8強複賽首戰,將在3月8日晚上6點對上A組第2的日本隊。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今天下午抵達成田機場表示,8日的先發投手有可能是王建民,不過還不確定。

中華隊若在複賽首戰獲勝,第2戰將迎戰古、荷之戰的勝方;若輸,就出戰古、荷之戰的敗方。謝長亨分析,若能搶下2勝,前往美國最後1輪的機會很高。

影片內容為日本對戰古巴,在9局上破蛋、搶下3分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