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帶領的行動應用熱潮在經歷5年的發展後,正飛速成長。

目前蘋果和谷歌(Google Inc.)的線上應用商店各提供逾70萬個應用程式,且蘋果在收入上遙遙領先谷歌的3倍以上。根據國際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 Inc.的數據顯示,2013年全球應用商店收入將大幅成長62%,高達250億美元。

舊金山遊戲開發商TinyCo Inc.戰略合作主管桑威克(Michael Sandwick)表示,行動應用市場飽和程度令人難以置信,每天都要傾力爭取使用者。事實上,透過廣告爭取更多使用者,也是一大筆成本。

一些開發商除了研發新的應用程式,也不斷尋求新的收入來源,目前最主要的財源來自於廣告與應用程式中的商品購買。

市場研究機構Flurry的數據顯示,使用者花在應用程式上的時間在這2年已增加1倍,﹐約每天2個小時。應用熱潮也不斷擴大到中國、日本和韓國等市場,使得社交網絡服務公司NHN Corp.的Line透過銷售貼紙等虛擬物品在收入方面超過美國應用開發商。此外,應用程式也快速擴展至其他硬體,如平版電腦和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