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即將在9日上街反核並夜宿凱道,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與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今(1)日上午舉行誓師記者會,強調公投無法決定核災是否發生,公投也無法讓核廢料消失,公投更不會讓核四變安全,因此呼籲民眾3月9日一起走上凱道,用行動表達反對核電的立場。

民團發起的「廢核大遊行」即將在9日於北中南東4地分頭展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主辦團體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與會代表一起高呼「終結核四、全民上街、衝破鳥籠、迎向未來」口號,呼籲民眾309一起上街反核,像政府展現反核的決心。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雖然核四公投議題沸沸揚揚,然而民間團體立場堅定,就是要求政府重視反核民意立即廢核,而不是用公投的方式來逃避責任。她強調,如果政府選擇跟民間社會開戰的話,民間也會全力動員,希望台灣所有公民社會能夠團結起來應付這個歷史時刻。

崔愫欣說,

3月9日的廢核大遊行,全台將串聯5萬人參加,北中南東都有反核活動,以台北最為盛大,有機會超過3萬5千人,全台參與民眾可望突破5萬人。

崔愫欣強調,9日當天下午2時群眾將在凱道集合,3時準時出發,預計在6時30分回到凱道舉行廢核晚會。

此外晚會結束後將在凱道進行夜宿,主辦單位將號召夜宿民眾一起製作巨型反核旗道具,於隔天(10日)上午8時將進行「千面反核旗」升旗典禮。

記者會上還播放一段歌手陳昇與黃連煜共同作詞譜曲的反核歌曲「應該是柴油的」,歌詞寫道:「若要這樣衝,早晚會失光明」、「阮叔公沒讀書,人伊嘛知影,寶島愛顧,較贏你讀到博士還是哈佛」、「倒來倒去倒在衰尾的蘭嶼,三歲囝仔也知道那是毒土。」傳遞反核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