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30)日出刊的新新聞週刊封面故事報導指出,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將組閣,另由於現任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即將於2/25屆退,現任閣揆陳冲可望轉任。對此,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隨時都在檢視政府團隊成員的步伐,一切以國家發展為最優先的考量,對於媒體捕風捉影的報導內容,總統府不予評論。而江宜樺則表示,一大早就為了年金制度改革記者會去總統府報告,他本人對該報導內容並不知情,而且他向來對於人事問題都是不予評論。

新新聞報導指出,陳冲內閣改組的問題已困擾台灣政壇長達半年以上的時間,不過,這種局面將在新春前後有所翻轉,陳冲下台的可能性已接近百分之百,而由江宜樺接任行政院長一職的機率,也接近百分之百。

該報導引述黨政高層人士的話指出,陳冲可能在下個立法院會期開始前下台,接任人選就是江宜樺,府黨高層幾乎不做第二人想,因為江宜樺能配合馬英九做事的風格和個性,這是江宜樺出線的主因。

另外,被該報導點名下台的還有經濟部長施顏祥,還有9A評價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因為新台幣匯率政策,被企業界罵翻了,馬政府為了救經濟,搶救自己的歷史定位,已打算不讓彭淮南連任,接任人選據傳陳冲是考量名單之一,但這樣安排的行政倫理是否妥當,馬政府需要有進一步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