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署「魅力漁港」選拔,在全國25處漁港角逐6席下,高雄市由興達、彌陀、蚵仔寮及鼓山4處漁港參選,梓官區的「蚵仔寮漁港」拔得頭籌,其他個3個漁港也躋身前10名。

這項選拔,「蚵仔寮漁港」獲得39,228票,奪下第1;淡水的「漁人碼頭」則屈居第2,至於「野柳港」僅獲得票選第10,遠不及高雄市「興達港」第6,「鼓山漁港」」第7,「彌陀漁港」第9。對於這項票選,高雄市海洋局說,「蚵仔寮漁港」有南部的特色,贏得第1名實至名歸。

高雄市海洋局長孫志鵬說,「蚵仔寮漁港」贏過淡水「漁人碼頭」和「野柳港」,主要是「蚵仔寮漁港」以現撈海產為主,有南部的特色,經由民眾票選,比淡水「漁人碼頭」多出3千5百多票。

孫志鵬表示,縣市合併後,市政府對於「蚵仔寮漁港」投入相當多建設經費,陸續展開藍色公路碼頭改善、魚市場改建、老舊碼頭設施改善、漁港疏浚等,同時進行該港環境整頓、景觀改善及周邊地區特色營造、觀光資源開發等,使港區景觀已煥然一新;而第6名的「興達港」也在辦理活化利用,將來規畫開發興達港遊艇觀光商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