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是公司行號年終吃尾牙的旺季,民眾為求能在吃尾牙時中大獎,紛紛挖空心思的在服裝或配件上做文章,通常以穿紅內褲、紅內衣博好運最為普遍;不過,紅內褲、紅內衣如今已退流行,目前最夯的黃金博物館創意商品「發財T恤」,不管是年終吃尾牙或買樂透,都能帶給民眾意想不到的好運喔!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日前舉行歲末聯歡晚會,黃金博物館員工通通穿上紅色、白色的T 恤,上面有金色字體的「發財」兩字,除舞台上載歌載舞相當討喜外;但令人咋舌的是,所有身穿「黃金發財T」的人通通中獎,最大獎的三十二吋電視,則被身兼現場主持人的黃金博物館員工嵇文勤帶回,其餘的人不是抽中禮券就是現金獎,中獎率百分之百。

 

黃金博物館指出,這件印「發財」兩字的神奇黃金T恤,在尾牙宴發揮強大的威力,只要穿上身的員工通通中大獎,不但讓員工樂不可支的直呼「有穿有保庇!」也意外讓「發財T恤」一夕爆紅;甚至有人還戲稱,「黃金發財T恤真的是旺到爆,館長蔡宗雄當天穿因為西裝,所以才沒中獎」,消息一傳開,已有人號召要揪團購,希望也能在吃尾牙時中大獎。

 

黃金博物館說,發財T恤是民國99年委託知名公司設計的文創商品,以貼近消費者需求的新潮觀念為主軸,另以「發財」一詞為主視覺,勾起過去礦區淘金客「發財」的故事想像,及現在穿T恤的人對「發財」的渴望;此外,暢銷的文創商品,幾乎都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除發財T恤外,還有小金磚鑰匙圈與手機吊飾、紅包袋、發財背包,雖然並非是真金的成分,但仍滿足不少民眾的發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