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週二(22)及週三(2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宜蘭及花蓮地區白天的高溫因為雲多、有短暫雨會下降至19到21度,轉為比較偏涼,其他地區仍維持舒適的天氣。

週四(24)大陸冷氣團南下,水氣較多,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氣溫逐漸下降,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部、宜蘭及花蓮轉為偏冷、偏涼的天氣,中部地區白天也稍轉涼。

週五(25)及週末(26、27)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部、宜蘭地區一整天仍是偏冷,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是早晚冷,白天有時較涼,請大家適時添加衣物;週五、週六水氣轉少,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週日北部又可能有些降雨機會,至於中南部都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週四至週日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台灣附近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有較強陣風出現,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1月21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1月21日 6時起至 1月27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21日(一):

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氣溫仍低,日夜溫差大;台灣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22日(二)~23日(三):

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24日(四):

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漸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5日(五)~27日(日):

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氣溫仍低,25日、26日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7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