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1期《商業周刊》未能在昨(16)晚及時在7-11上架引發議論, 7-11今(17)日解釋,未及時上架是因為物流作業配送來不及的關係,並沒有針對商周的意思。不過,1名自稱為7-11大夜班工讀生,將1張註明「致門市店經理,本期商業周刊期別第1313期不上架,造成不便,敬請見諒」的照片PO上臉書,他也說,7-11來不急配送商周的說法是「假的」。

針對《商業周刊》未能及時上架一事,7-11於今日中午在臉書發布澄清聲明指出,商業周刊未能及時上架因物流配送作業不及,造成該雜誌來不及上架,經過今天內部緊急協調作業,下午起就會將商周配送到全台各門市。

但該說法卻引來網友的撻伐,1名自稱是7-11大夜班工讀生則在該則聲明下方留言:「我不想潑冷水,但是來不急配送是假的,其實並不是來不及配送,其實在上架之前,大智通有張通知單比周刊還要提前到,通知單上面寫著不上架」。

該名網友說,他真的想知道真相,統一公司也教他誠實以待。下午2點左右,他把1張寫著「致門市店經理,本期商業周刊期別第1313期不上架,造成不便,敬請見諒」通知的照片PO上臉書相簿,得到眾多迴響與轉載,也有網友稱讚他「很勇敢」。而7-11尚未對該網友的指控做出進一步回應。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資料顯示,大智通公司為負責包括7-11等統一企業印刷品配送的公司,記者實際致電大智通公司查證,要求總機轉接營業部或公關部門,但未得到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