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9 日啟程展開亞洲行,訪團一行於台灣時間今(31)日上午 7 時左右,換乘呼號 RCH104 的 C-5 戰略運輸機從夏威夷檀香山國際機場起飛,外傳為5機編隊,與此同時,一架從阿拉斯加飛來,疑同一任務的美國空軍 KC-135 空中加油機,被發現掛上 HUSKR55 呼號,與諧音「WHO SCARE」相似,被解讀在向中國嗆聲。

疑似裴洛西乘坐呼號為 SPAR19 的美國空軍 C-40C(軍用 B737)運輸機,在台灣時間30日下午5時從美國舊金山北部的崔維斯(Travis)空軍基地附近起飛,並於30日晚間9點30分左右降落在夏威夷。

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絲專頁指出,台灣時間今日上午7時左右,裴洛西訪團一行換乘 C-5 戰略運輸機從檀香山國際機場起飛,呼號 RCH104,目的地未知,起飛約 20 分鐘後即關閉訊號。

在此之際,有一架從阿拉斯加飛來的美國空軍 KC-135 空中加油機,呼號掛上HUSKR55,諧音疑似 WHO SCARE(誰怕),面對美中角力對抗,回嗆意味十足,成為網友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