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在7月舉行,先前表態參選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宣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但支持他選,還說他比自己更適合,而韓國瑜近來轉當YouTuber,推出「韓先生來敲門」系列影片,外界推測韓國瑜是想藉此復出重返政壇。對此,有知情人士分析,國民黨黨中央死守入黨1年才能選黨主席的規定,導致趙少康在黨主席選舉中已提前出局,最後「韓趙聯盟」可能還是由韓國瑜親自出馬參選黨主席。

根據《鏡週刊》報導,知情人士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於是否要讓趙少康獲得參選黨主席的資格一直很猶豫,主要就是受到黨內「保江派」勢力影響,他們認為,趙少康背後還有韓國瑜的勢力,若不給趙少康當中評委,直接宣判趙少康出局,韓國瑜出馬的正當性就會大增,因此才沒有把話說死,給趙少康參選黨主席的「半張門票」。

知情人士透露,國民黨黨中央死守入黨1年才能選黨主席的規定,趙少康恐怕已經出局,最後「韓趙聯盟」可能還是由韓國瑜親自出馬參選黨主席。而親韓人士指出,現在距離2022縣市長選舉還太遠,所以參選國民黨主席確實是韓國瑜考慮的選項之一,不過韓國瑜很清楚年輕人和中間選民都排斥他,因此怕若是由他來擔任黨主席,恐影響國民黨2022年的選情,預計要等局勢更明朗之後再決定是否參選。

知情人士續指,一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參選黨主席,票源恐與現任主席江啟臣雷同,此時若韓國瑜跳出來參選,從中得利的機會不低。韓國瑜近來的舉動就是在試水溫,如果沒有把握贏下黨主席,他就不會選,如果要選,就一定要贏。韓國瑜最有可能採取的方案,應該是等到江啟臣、朱立倫人馬炒熱黨主席選情後,在登記截止前再宣布參選,所以預計要5月左右才會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