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晚間以自己的身體保護假扮示威者中國公安的英國記者Richard Scotford,被部份中國媒體或親中港媒稱為「反對抗爭的外國人」,對此,Richard Scotford爆粗口怒斥,表達個人立場是完全支持示威行動。

香港「反送中」運動,13日發起「警察還眼」行動塞爆香港機場,Richard Scotford以自己的身體保護一名假扮示威者的中國公安,時間長達40分鐘。事後,Richard Scotford透過臉書表示:「在人類層面,我無法忍受,甚至遠離一個被毆打的男人。」

不料,這篇文字被部份中國媒體或親中港媒截用,並解讀成「反對抗爭的外國人」。對此,Richard Scotford「爆粗口」回應,指出「我在那一刻所做的,不管是正確的還是錯,只是為了保護一個人類」。

Richard Scotford強調,他「完全支持示威行動」,對於當天晚上示威者的毆打、踢踹行為,他認為是「警察和政府所創造的」、「人們很生氣,想反抗」。並解釋「在一個小小的地區談論了一個短暫的時期,一個小團體,不是整個運動」、「只是暫時的非理性」;再抨擊只有非理性的人會斷章取義他的意思,以為他是批評整個「反送中」運動。

Richard Scotford認為示威者可以將那名公安「拘留」,但必須有一個「道德底線」;並說「這個小事件是一個錯誤,如果你要選擇暴力,那麼你也必須選擇紀律」,解釋「我們都討厭警察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紀律地對民眾使用暴力」。最後呼籲「保持團結、繼續抗議」。

被抹紅成「反對抗爭的外國人」,英國記者Richard Scotford爆粗口回應。   圖:翻攝Richard Scotford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