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政壇性騷擾事件頻傳,掀起台版「#MeToo」浪潮,前立委陳柏惟15日遭志工團女成員指控性騷擾,晚間火速發聲明道歉,自稱沒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同時也辯稱:「我不只一次努力協助。在主觀意識上,在幫她解決性騷擾的困境後,我當然不可能願意成為對她性騷擾的加害者。」對此,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社運人士王奕凱直言,陳柏惟的道歉聲明邏輯零分,還擅自揭露其他細節,目前為止「幾乎所有出來道歉的都說自己言語或行為性騷當下是沒有意圖的,我覺得這種辯解反而更可怕吧。」

女志工15日控訴,陳柏惟曾對她說出「找妳當我的代理孕母」、「走啊!汽車旅館啊!敢不敢」等言語性騷擾,陳柏惟當晚不僅發布影片道歉,也在臉書發出一篇道歉聲明,說明與女志工相識的過程,還提及女志工曾遭壘球隊球員性騷擾,並強調:「我不只一次努力協助。在主觀意識上,在幫她解決性騷擾的困境後,我當然不可能願意成為對她性騷擾的加害者。但是造成對方不舒服,的確是我該負起的責任。」

陳柏惟聲稱,因為不當的言語為女志工帶來困擾與不適,為此感到相當抱歉,也希望能獲得她的諒解,無論自己是否有這樣的動機,造成不舒服是事實,在這件事情上,傷害到支持者的期待與信任,陳柏惟並寫下:「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然而,曾與林飛帆一起參與太陽花學運的王奕凱在臉書Po文直指陳柏惟的道歉聲明邏輯零分,他質疑:「什麼叫做我是幫忙她解決性騷擾困境,所以我不可能願意成為她的加害者?這兩者毫無邏輯關係啊」。

王奕凱提到:「很多案例都是協助人變成加害人,警察、律師的案例都有且不少。然後為什麼要擅自揭露被害人曾經被騷擾的過往細節?這不對吧。」並指出:「目前為止幾乎所有出來道歉的都說自己言語或行為性騷當下是沒有意圖的,我覺得這種辯解反而更可怕吧。」他感嘆,假如當下真的沒有非分之想,是否代表他們自認為講那些話或做那種觸碰,都是屬於理所當然的互動,那豈不是在說「還會有更多案例可能發生過只是還沒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