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政壇性騷擾事件頻傳,引發台版「MeToo」浪潮。前立委陳柏惟15日遭志工團女成員指控性騷擾,晚間火速發布聲明道歉,自稱沒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同時也辯稱:「我不只一次努力協助。在主觀意識上,在幫她解決性騷擾的困境後,我當然不可能願意成為對她性騷擾的加害者。」對此,女志工駁斥,除了私訊並沒有感受到陳柏惟盡力協助。

陳柏惟被控曾對女志工說出「找妳當我的代理孕母」、「走啊!汽車旅館啊!敢不敢」等言語性騷擾,他15日晚間不僅發布影片道歉,也在臉書發出一篇道歉聲明,內容提及女方曾遭壘球隊球員性騷擾,而他「不只一次努力協助。在主觀意識上,在幫她解決性騷擾的困境後,我當然不可能願意成為對她性騷擾的加害者。但是造成對方不舒服,的確是我該負起的責任。」

女志工深夜在臉書發文寫道,本來不打算再做任何回應,但謝謝來自四面八方的陌生人給予打氣,讓自己更有勇氣來一一回覆陳柏惟。對於陳柏惟聲明指稱因協助處理職場性騷擾才認識她,且該職場是在他的選區,但職場地點明明位在於彰化市,不是第二選舉的選區台中第二選區,如果對於一個立法委員來說「全台灣都是他的選區,那我必須說,他可能沒有說錯」。

女志工接著指出,陳柏惟在影片中聲稱「要求那個隊員馬上離開球隊」,在壘球隊發生這件起性平事件當下,是她自己退隊,而那人還待在球隊裡,隔了好一段時間,從旁聽說該名男子因為跟另一位球隊行政有感情、金錢糾紛,因此被迫退隊了,並不是因為她的事。

女志工續指,經過上述兩點,可以證明陳柏惟未如所說「不只一次盡力協助」,而自己不是要過河拆橋反咬陳柏惟一口,但很遺憾,除了自述私訊內容,其他並沒有感受到陳柏惟盡力協助。對於質疑性騷與否也要考量到當時雙方友好程度的人,只有一句話想說:「騙得了你的人,都是你能夠信任的人。」希望大家的偶像、信任的所有人,人設永遠不會翻車。

女志工強調,她知道陳柏惟「有很厚的防護罩」,能夠理解前路漫長,人設不能崩盤,但自己只是個普通人,自始至終沒有要求對方需要給什麼回應,甚至道歉,只是想把所發生的事情、事情真相是什麼?陳述出來,警惕大家。希望男女之間,無論什麼樣身分關係,對於行為與互動上,都要給予對方應該有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