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願全天下的寵物都不會被遺棄!美國女子茱莉亞(Julia Davis)當時剛搬進位在阿拉巴馬州伯明罕的新家,沒多久便在家中發現一隻不請自來的白貓,瞭解原因後得知,這隻貓是被前屋主故意遺棄,且牠身上還有些必要處理但醫藥費昂貴的病症,茱莉亞見狀不忍,想方設法籌措資金,最後成功救助並收養,也因此次行動,她起心動念,開始置辦中途之家。

▲茱莉亞在新家中發現這隻不請自來的白貓。(圖/Instagram:coopkitties) ▲茱莉亞原本就養有一貓一狗。(圖/coopkitties.com)

茱莉亞在新家花園中的雞舍發現了這隻美麗白貓,經瞭解得知是前屋主搬走時留下的,雖然她自身已養有一貓一狗,資金緊繃,但實在無法忽視這隻需要幫助的小生命,於是開設募資網站「GoFundMe」,以得到足夠的金錢醫治白貓。在熱心網友的協助下,白貓順利恢復成健康之軀,茱莉亞也收養了牠,為其取名「雞舍(Coop)」,靈感來自於貓貓原先所居住的雞舍。

令茱莉亞沒想到的是,過幾天她又在雞舍內發現兩隻小貓,於是再次展開新一輪的照顧及找收養人的過程,而在這之間,她發覺照顧這些動物給她帶來巨大的快樂及滿足感,這啟發了她幫助貓咪的決心,創立名為「雞舍小貓(Coop Kitties)」的中途之家,用於幫助小貓們找到充滿愛的新家,而當時為白貓雞舍所創建的募資網站,現在也成為她救援其他小貓的資金。

▲茱莉亞開設名為「雞舍小貓(Coop Kitties)」的中途之家。(圖/Instagram:coopkitties) ▲茱莉亞如今幫助許多小貓找到新家。(圖/Instagram:coopkitties)

■ 寵毛活動:免費抽新書《貓咪不思議》>https://reurl.cc/2WG7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