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劉姓司機日前駕駛公車行經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附近時,疑未注意前方號誌,不慎撞到停等紅燈的機車,幸騎士無礙,警方到場後經酒測發現劉男酒測值超標,警詢後依法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今天表示,3月30日下午1時許獲報,光明路與溫泉路37巷口發生車禍事故,派員發現有一輛公車與機車發生輕微碰撞,無人受傷。

警方調查,51歲劉姓司機駕駛大南客運沿北市光明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駛,疑未注意前方號誌煞車不及,導致公車前車頭撞擊正在停等紅燈的機車車尾,53歲蕭姓男騎士因此受到驚嚇。

警方針對2人酒測,發現劉姓公車司機酒精濃度達1.33毫克,劉男供稱在中午吃飯時有配藥酒,警詢後依違反公共危險罪把人移送檢方偵辦。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指出,這名司機酒測值遠超過標準的4至5倍,「等於已喝到爛醉」,開罰客運公司新台幣9萬元,肇事司機已被開除,並要求大南客運至少要連續1個月回報所有司機出車前的酒測紀錄,並改善人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