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 1 )日前往湖南老家雙陽村祖墳祭祖,其間他多次哽咽。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馬英九是在演假戲,並酸「愚人節喔」。

馬英九在 4 位姊妹陪同下前往湖南老家雙陽村祖墳祭祖,他哽咽地表示,子孫都能自愛自強,他也兩次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對此,周玉蔻在臉書發文質疑馬英九演假戲,「他居然玩哽咽,向祖父報告『當選中華民國總統』的假戲」。

周狠批,馬英九昨天才在國台辦主任宋濤面前乖乖念稿,殺掉「一中各表」,承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對於宋濤在祭祖途中全程陪在馬英九左右,周認為「馬英九本來是希望模仿陳菊、賴清德訪中,彰顯中央政府、台灣主權獨立的勇氣,因此在小地方、小格局講中華民國,台灣前總統」,但卻因為有宋濤這個「監軍」,馬英九的言論全被中媒刪除,不准播出「畫虎不成反類犬」。

周玉蔻直言,馬英九訪中6天,笑話百出,連藍營政媒人物都不敢替他護航,真是經典。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馬英九哽咽是在演假戲。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