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飼主們一出門就要花費好幾個小時,擔心家中愛寵會在這期間出事,多會在家中裝帶有麥克風的寵物監視器,當牠們做出什麼「不法行為」,便能遠端訓斥牠們。國外網友某天就從監視器中發現愛貓「Coco」在偷零食,立刻透過麥克風發話,豈料Coco不僅不緊張,反而還用「暴力」解決。

▲貓咪Coco趁著四下無人想溜進櫥櫃中。(圖/TiKTok:emch86) ▲聽見主人從攝影機傳出的聲音,牠立刻開始尋找。(圖/TiKTok:emch86)

影片上傳於2022年,畫面中能看到Coco正偷偷溜進疑似裝有零食的櫥櫃,飼主透過監視器看就後立刻訓斥:「不好意思,這位先生你在做什麼?」,貓咪在聽到主人聲音的第一時間便退出來,接著左看右瞄想找出聲音發出的位置,接著發現了正對著牠拍的攝影機,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一個身影迅速竄到鏡頭面前,然後「啪」的一聲,鏡頭被拍倒在地,再也無法錄下Coco的惡行惡狀了。

▲Coco:原來就是你在把我的行動告訴飼主嗎?(推)(圖/TiKTok:emch86) ▲攝影機被拍倒在地,再也無法錄下Coco的惡行惡狀了。(圖/TiKTok:emch86)

Coco這般行動笑翻不少網友,眾人回覆「貓實在太聰明了」、「當問題出現,那就去解決製造問題的人」、「Coco:你沒看到這個(翻倒)」、「這就是我愛貓的原因!牠們是如此的聰明又偷偷摸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