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牠會不會以後都不想自己跑了!一名中國飼主養了隻阿拉斯加雪橇犬「多多」,近期認為狗狗身材實在太胖,決定要帶牠多多出門活動、減肥,但天氣一天天轉熱,擔心身為長毛犬的牠會被熱暈,於是改在凌晨出門,而方式是飼主騎著電動車疾馳,多多則在一旁放肆狂奔,看起來非常快樂,但牠忘記幫自己保留回家的體力,回程累壞不肯走,飼主這時就想到了「這一招」。

▲多多因前面玩太嗨,後面沒有體力走回家了。(圖/微博:五行屬二)

影片上傳於15日,飼主說明回程時多多因耗盡體力,待在原地怎麼都不肯前進,平時遇到這等狀況可以直接把牠抱起帶回,可無奈現在還有電動車的問題,於是他首先請多多走上踏板,但小小的踏板果然無法容納,狗狗後腳剛上,前腳便被推至地下,怎麼喬都找不到適合的角度。

▲飼主請多多上前方踏板,無奈怎麼喬都不對。(圖/微博:五行屬二)

飼主靈機一動,他讓多多直立身體跨坐在後座,並用繩子、飼主身體及機車背靠小饅頭將牠固定,接著牠就像人類一般順利坐在後方,當電動車發動的那一刻,多多的毛髮隨著風上下飄動,狗狗本人則面色淡定地左看右看,似乎非常享受。

▲多多:太涼啦~以後請都這樣溜我!(圖/微博:五行屬二)

網友回覆「坐在後面狗模人樣的」、「完了,它愛上了後座的感覺」、「以後就愛上了這種感覺了,不用跑就能感受自由」、「哈哈這個狗狗坐電動車上太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