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看了讓人膽顫心驚!日前有民眾在天母某棟舊公寓的遮雨棚上目擊驚人的一幕,一位阿嬤在毫無繩索保護的狀況下爬至圍牆外,以手扶牆支撐,蹲在遮雨棚上栽種蔬菜,危險的畫面被拍下傳上網後迅速傳開,眾人直呼她是「蜘蛛人」,而她本人也現身回應了。

原PO於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布照片,畫面中是天母的一棟舊公寓,有名阿嬤正蹲在房屋圍牆外的遮雨棚上,疑似在照顧牆邊的那排植物,原PO拍下後上傳社團,打趣道「阿嬤玩捉迷藏太厲害,結果太陽快下山了還沒被發現,只好順便種花」。

▲阿嬤在毫無繩索保護的狀況下爬至圍牆外,令人看得膽顫心驚。(圖/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該則照片立刻吸引大量民眾的目光,紛紛留言「不是吧!這不是警察臨檢才會做的事?」、「我說我走錯房間了,你們信嗎」、「高手在民間欸,陽台空間不夠直接種在別人家屋頂」、「用生命在種菜」、「阿嬤是蜘蛛人化身嗎?」、「下面那個雨遮如果脆化就再見掰掰,有夠毋湯」、「這樣太危險」、「先報警吧!一個不小心就完了」。

該文大力發酵,據《民視新聞》報導指出,該名「蜘蛛人阿嬤」已70多歲,牆邊的植物是很久以前種的地瓜葉,之所以會翻牆出去是為摘除枯黃的葉子,阿嬤強調自己沒有常常爬出去,且圍牆「沒有很高啦」,表示自己都有穿止滑鞋,未來也還會繼續栽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