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仍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部分地區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僅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中央氣象局鄭明典今天曬出一張即時閃電觀測圖表示,「遠遠的閃電訊號」,雖離台灣有點距離,不過已進入氣象局閃電偵測系統的範圍。

中南部久未降雨,水庫水情持續拉警報。不過鄭明典曬出觀測圖,圖片中可以看到台灣北方海面有大片的閃電對流,「雖然有點距離,但已進入氣象局閃電偵測系統的範圍,現在雨區仍然偏北,所以今天還是熱,但晚上就可能轉北風,氣溫會降,雲量也會增加。」

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指出,鋒面系統正在發展當中,並伴隨著閃電對流,明天逐步接近台灣當中,週末有雨,天氣不穩定,南部也有短暫陣雨機會,「但預期雨量離解渴還有段距離。」

此外,氣象局表示,週六至下週二東北季風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帶來水氣,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