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2023年WBC棒球經典賽日前圓滿落幕,由日本最終以3:2打敗美國奪下冠軍,這也是睽違14年日本再度登頂,讓國民都相當高興。然而回顧本屆棒球經典賽,不少振奮人心的關鍵時刻都令人印象深刻。對此,就有球迷討論「本屆WBC你心目中最佳的Highlights是?」貼文引起球迷廣大迴響,其中前三名也包括中華隊張育成在賽場的優異表現。

第三名:張育成關鍵2分砲追平義大利、滿貫砲抗荷蘭

第三名是中華隊張育成的優異表現,對陣義大利五局上時,義大利前面一波猛烈攻勢讓比數以7:5領先,隨後場邊氣氛較為低迷,結果六局下張育成挺身而出,轟出關鍵2分砲,中華隊氣勢打回,最終一舉拿下比賽勝利;後來對陣荷蘭,張育成在第二局就轟出滿貫全壘打,單局幫助中華隊一口氣灌進5分,最後中華隊也成功贏下比賽。

而張育成的經典手勢「敬禮」也成了他的招牌,不僅從被調侃的「二兵」晉升成為「國防部長」,連外媒都好奇「敬禮手勢」由來,引起不小的話題,優異表現深植球迷心中。

▲WBC經典賽中華隊張育成此次賽會繳出好表現,其上壘後的敬禮慶祝手勢也讓球迷印象深刻。(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03.12)

第二名:村上宗隆前期發揮有限!對陣墨西哥「再見二壘安打」逆轉

日本隊村上宗隆去年戰績炸56轟,但在經典賽發揮一直相當有限,然而在四強對上墨西哥時,日本一路打得非常辛苦,到了9局下日本還是落後一分,無人出局2人在壘,監督栗山英樹決定不換代打,結果村上宗隆終於發威,擊出「再見二壘安打」,比數直接反超墨西哥,日本隊成功擊退墨西哥晉級決賽

▲日本隊主砲村上宗隆在WBC四強戰擊出再見二壘安打。(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賽後監督栗山英樹也坦言「村上一直覺得很抱歉、認為帶給球隊麻煩,他知道自己可以打得更好,也想證明,所以我也相信他,對他的信任沒有動搖過」然而也因為這個關鍵調度,讓日本挺進冠軍賽,最終村上宗隆在決賽上,在2局下敲出一支追平美國的陽春全壘打,爆發表現讓不少球迷也驚呼「逆轉墨西哥根本是奇蹟,決賽還敲全壘打,只能說是大復活」。

第一名:大谷翔平夢幻對決大哥「神鱒」!滑球KO楚奧特世代交替

然而最多網友認為經典的就是這幕「神仙打架」的橋段!冠軍戰最關鍵第九局大谷翔平登板,最後一個打席,使用滑球三振掉天使隊上的老大哥楚奧特,以3:2成功結束比賽,這也是日本暌違14年後重返棒球經典賽的冠軍,且巧合的是,日本隊在上次2009年奪冠時,最後是由達比修有上陣關門,也同樣是用滑球三振打者,被網友譽為這個冠軍,是日本「世代交替」象徵。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戰,第9局大谷翔平在「夢幻對決」中,用滑切球三振掉了Mike Trou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