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桃園雲豹昨以一分差輸球,原本有機會扳平戰局,卻因為菜鳥呂蔡瑜倫在讀秒階段倉促出手,並沒有傳球給把握性較高的隊友艾伯或球星霍華德,而成為眾矢之的,不過類似案例在NBA也出現過。

T1/發生什麼事? 台啤「借將」呂蔡瑜倫炸鍋事件原委

近年最經典的烏龍事件,莫過於2018年總冠軍賽G1,騎士後衛JR Smith記錯時間,在讀秒階段雙方平手時,抓下進攻籃板後竟然沒有立刻進攻,還把時間拖完,也讓LeBron James氣炸。

類似的案例還有2021年2月的勇士、馬刺之戰,落後3分的勇士有8.5秒可以進攻,未料Draymond Green僅用了不到3秒就出手,同樣也是濫投大號三分球,並沒有把球傳給把握性較高的Curry,這球也被網友評論與呂蔡瑜倫的烏龍球有8成類似。

但呂蔡瑜倫之所以被罵翻,還關閉IG,主要是他並非主力球員,也不擅長投三分球,昨甚至僅上場16秒,加上他又是雲豹跟台啤的「借將」,各種不利因素才讓他「一夕爆紅」。

至於為何呂蔡瑜倫會選擇在緊要關頭出手?教練劉嘉發解釋:「他沒有掌握好時間,以為進攻時間將至,才沒有選擇傳球。」

T1/被影射又被罵翻 呂蔡瑜倫16秒爆紅後關閉IG

▲呂蔡瑜倫出手沒進,引發爭議。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