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桃園雲豹以98:99,一分差不敵台啤英熊,其中終場前7.76秒雲豹落後三分且握有球權,但呂蔡瑜倫沒有把球交給手感火燙的艾夫伯或球星霍華德,卻選擇在時間還剩4.9秒時倉促出手,卻投得非常偏,此次出手選擇也受到質疑。

呂蔡瑜倫身分上也有點尷尬,他以借將的身份在本季季中從台啤英熊轉隊到桃園雲豹,但發揮空間受限,幾乎不在輪替之中。

本場比賽呂蔡瑜倫僅上陣16秒,就是在最後決勝關頭上場,主帥劉嘉發坦言,「當時有設計戰術,希望最終利用多重掩護,將球送到霍華德或艾夫伯手中,未料到呂蔡瑜倫卻選擇自己出手,不過投了就投了,也沒辦法。」

連台啤英熊總教練楊志豪也感到非常意外,「我們完全沒想到最後出手的會是呂蔡瑜倫,他的確有出手的機會,只是沒有投進而已。」

為何呂蔡瑜倫會選擇在緊要關頭出手,劉嘉發說,「賽後呂蔡瑜倫有來道歉,他心情也非常沮喪,他沒有掌握好時間,以為進攻時間將至,才沒有選擇傳球。」

雲豹艾夫伯當下也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不過他賽後解釋,「只是求勝心強烈,畢竟我們只追到一波球權的距離,所以當時沒進才會真情流露,並不是針對呂蔡瑜倫。」

▲呂蔡瑜倫借將至桃園永豐雲豹。球團提供

T1/被影射又被罵翻 呂蔡瑜倫16秒爆紅後關閉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