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僅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地區高溫有機會到30度。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晚低溫約17至20度,需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北方海面有水氣通過,北部地區有飄雨機會,白天起風向轉偏東風,各地轉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而溫度部分,北部及宜蘭、花蓮白天高溫明顯回升,約在26度左右,其他地區則是27至30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有30度以上高溫,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17至2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晚外出需特別留意。

而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三至週五各地大都晴時多雲,暖熱如夏,各地區的最高氣溫將升至32度至34度,台東地區因氣流過山、沉降增溫,氣溫會升至35度以上,需特別注意。另西半部清晨及金馬易有霧,行車需注意。不過週六將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氣溫下降、天氣濕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

今(20)日北部及宜蘭、花蓮白天高溫明顯回升,約在26度左右,其他地區則是27至30度。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