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美國媒體今爆料,「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打算兜售黃蜂大部分的股權,從此卸下老闆的身份,雖然美媒並未透露Jordan賣球隊的真實原因,但肯定不會是因為財務狀況。

根據《Forbes》2023年最新的身價報告顯示,Michael Jordan目前身價高達20億美元(619億台幣),也在全美富豪榜上排名前500,其中個人「斜槓」經營許多事業,皆替他製造龐大的財富,包括運動商品、流行服飾、運動食品,甚至連運動博弈都有Jordan的股分。

Michael Jordan長年與NIKE簽約,也推出個人品牌,累計至去年已為他帶來超過30億美元的收入(稅前),其他的事業只要有Jordan的加持,也幾乎都翻倍成長。

黃蜂已經連續7年無緣季後賽,今傳出Jordan有意兜售股分,但實際上黃蜂的價值從他2010年買下黃蜂後,已從2.75億美元大幅攀升到17億美元,以投資角度而言,Jordan仍是贏家。

Jordan退休後的事業越做越大,也成為NBA球星的領頭羊,包括已經過世的Kobe,現役球星LeBron James和Kevin Durant也都仿造Jordan成功的商業模式,創造個人品牌,也都相當成功,場外的收入遠遠大於球員的薪水。

NBA/當年神操作簽林書豪、重返季後賽 Jordan為何想賣球隊?

▲LeBron James和Michael Jord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