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的季節即將到來,每年的3月至5月,也就是春夏交接之時,全台山區會閃耀著點點螢光。而台北市一年一度的賞螢活動即將於4月15及22日登場,由導覽人員帶領探訪螢火蟲祕境,還有有趣的有獎徵答活動,不過每場名額有限,快揪團一起感受點點螢光的浪漫!

台北市一年一度的賞螢活動將登場,今年賞螢導覽活動將在文山區指南溪舉辦。位於草湳橋下方的指南溪,經過整治後,除了成為適合觀溪流、親水的場域,每年4、5月更是最佳的賞螢季節。因指南溪草湳橋地區周圍群山環繞,長年無風多霧的氣候型態加上水質清澈,是螢火蟲最喜歡居住的環境。夜晚可以看見螢火蟲滿山飛舞,還有潺潺水聲,是夏天必去的秘境。

而今年活動於4月15日及4月22日晚上6點進行兩場免費生態導覽解說,由導覽人員帶領探訪螢火蟲祕境,認識螢火蟲的原始生活,現場也進行有獎徵答活動,每場報名人數僅限40組,民眾可至「報名網站」報名,預計於3月31日上午10時起至4月5日上午10時止開放網路線上報名。

此外,此次活動的集合地點為文山區指南路三段草湳橋廣場,民眾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搭至台北市貓空左線(指南宮)、貓空左線(動物園)、棕15、小10四線公車至草湳站下車即可抵達。若選擇自行開車,則可沿文山區指南路三段,往草湳橋方向前進。

 

民眾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搭至台北市貓空左線(指南宮)、貓空左線(動物園)、棕15、小10四線公車至草湳站下車即可抵達。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官網

賞螢生態導覽地圖。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