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台灣旅日好手宋家豪,日前結束在台灣舉辦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小組賽A組賽事,因中華隊沒能晉級八強複賽,於是昨天返日備戰新球季,在今天到靜岡縣與母隊東北樂天金鷲一軍會合,談到這次代表台灣參加經典賽,宋家豪坦言「真的是一次很棒的經驗,看到球迷們熱情的應援也讓我十分感動」。

這一屆的經典賽,宋家豪扛起中華隊守護神的角色,四場小組賽中登板了三場,共投了3.2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其中一支為陽春全壘打,就只失這麼一分,送出2次三振,防禦率只有2.45,收下2次救援成功。

回台參加經典賽前的春訓期間,宋家豪都在二軍進行調整,久違的再跟隊友重聚,宋家豪說「跟隊友見面之後,整個人都興奮起來,感覺賽季終於要開始了」,宋家豪同時也鼓勵了現在還在為日本武士隊打拚經典賽的隊友松井裕樹,表示「我當然會幫日本加油,希望松井裕樹也能夠加油」。

日本職棒官辦熱身賽剩下八場比賽,就即將迎來開季,教練也告訴宋家豪要用自己的節奏進行調整,宋家豪指出「提升狀態的同時,也想再提高一些控球的精準度,這樣才能更好地面對比賽」,並把目標放眼在逼近的日職開幕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