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C組的賽事持續延燒,前一場以5比11慘敗給墨西哥,吞下羞恥一敗的「衛冕軍」美國隊,今天迎戰同樣身處北美的另一支勁旅加拿大,但前一場的敗場似乎讓「山姆大叔」醒了,前2局就對小老弟加拿大狂轟下12分,終場美國就以12比1,7局提前「扣倒」加拿大,成為C組首支奪下兩勝的球隊。

1局下半美國隊就展開超激烈攻勢,由擔任開路先鋒的Mookie Betts敲安開始,第二棒的「美國隊長」Mike Trout、第三棒的去年「國聯MVP」Paul Goldschmidt接連選到保送將壘包填滿,第四棒的Nolan Arenado補上適時長打,打回美國隊前2分。

2分領先的美國隊攻勢還沒完,Kyle Tucker的高飛犧牲打、J.T. Realmuto的安打、Trea Turner的內野滾地球以及Cedric Mullins的三壘安打都依序為美國再增添分數,接下來首局第二次上場打擊的Trout大棒一揮,將小白球直接轟出中外野全壘打大牆,揮出一支三分砲,首局打完美國隊已經以9比0遙遙領先。

雖然2局上半加拿大隊靠著第五棒Jared Young的陽春砲破蛋,但「山姆大叔」今天打瘋了,2局下半Tim Anderson的三壘安打先對加拿大「開魯閣」,打回此役美國第10分,J.T. Realmuto接著補上高飛犧牲打,再由Trea Turner的陽春砲為美國隊送上遙遠的祝福,2局打完美國隊就將領先拉開到11分,打得加拿大無力還擊鎖定勝局。

美國隊今天推出芝加哥白襪隊王牌投手Lance Lynn擔綱先發,僅用大會首輪規定的最多用球數65球就投完5局,僅被敲出兩支安打,挨了Young的陽春砲失一分,但本場比賽也僅失這一分,順利收下今天勝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