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桃園神社)在去年迎來日本天皇始祖「天照大神」等神祇供奉,不料,卻引發外界批評,桃園市政府也決定將相關神祇送回日本。對此,網紅視網膜表示自己「氣到睡不著」,並坦言很在意台日難以建立的友情,更曬出截圖怒批「真的世界無敵丟臉。」

視網膜昨(13)日在IG限時動態發出桃園神社的照片,透露自己對於桃園市政府要把神祇送回日本的決定氣到睡不著覺,「這些桃園神社的燈籠已經被拆了,明天過後也不再是名符其實的神社。」他坦言自己並不是神道教信仰,在意的是台灣和日本難以建立的友情。視網膜更直言:「什麼信仰和文化的衝突都只是藉口,真正的事實是:在台灣,就是有一群人如此憎恨日本。」 

此外,視網膜又再下一則限時動態發出了日本募資網站的截圖,為日本要送給桃園神社一把太刀「麒麟」的募資計畫,照片中顯示募資已達標,因此視網膜不滿寫下「現在這個在日本達標的募資整個尷尬,人家做一半直接不用送了,真的世界無敵丟臉。」

事實上,「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部分區域是委外經營,因此去年廠商在忠烈祠舉辦文化活動,並迎來日本天皇始祖「天照大神」敬拜,不料,此舉卻遭受各方批評,質疑該處供奉很多抗日烈士,在這裡拜日本神明根本「棄祖背宗」,為此,活動已於2月28日結束,3月1日開始陸續卸除活動外圍場佈,而3尊日本神祇也在昨(13)日已由主辦的委外廠商送回。

視網膜發出桃園神社的照片,透露自己對於桃園市政府要把神祇送回日本的決定氣到睡不著覺。   圖:翻攝自IG@retina_anchorman

視網膜更曬出日本募資網站的截圖,怒批「世界無敵丟臉」。   圖:翻攝自IG@retina_ancho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