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韓國曾經是世界棒球強權之一,但最近三屆在有眾多大聯盟球員參加的經典賽上,他們的表現卻不若以往。本屆執掌兵符的主帥李強喆,也對於這樣讓人失望的結果做出了回應。

稍早,在澳洲確定擊敗捷克拿下B組晉級的最後一張門票之後,韓國在本屆賽事也正式遭到淘汰,他們和中國大陸的最後一戰,確定不影響最終結果。這也是這支球隊繼2013年、2017年以來,第3次在經典賽首輪敗退。

這樣的結果,自然無法讓韓國媒體和球迷滿意,韓媒《MK Sports》就在一篇標題「放話目標是四強、卻首輪出局 韓國棒球再次失敗了」的文章,指出韓國棒球正面臨嚴峻的考驗。而權威媒體《朝鮮日報》更是不客氣的表示「四強是井底之蛙的夢想」。

韓媒MK Sports文中提到,由李強喆率領的韓國國家隊,本來希望在這次經典賽上演大復活的戲碼,並且自己設定了闖進WBC最終四強的目標,但預賽前3場比賽卻顯示出殘酷的事實。

韓國在2006年的第一屆WBC賽事中,打進四強後才輸給了日本;2008年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了棒球項目的金牌;2009年的第二屆WBC賽事中,在決賽與日本交手,打到第10局才敗下陣來。但之後連續3屆在WBC落敗,

李強喆總教練在對中國的賽事前進行受訪,他表示球隊仍將在最後一場的比賽中竭盡所能所能。至於對未能達成本屆目標的結果,他則說:「感覺很差,但我們還有一場比賽要打,所以我想在全部結束後再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