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中華隊昨日經典賽對上古巴,奮力求勝挺進東京巨蛋,不過最後以1:7輸球,雖然與A組所有國家成績都是2勝2負,可惜在失分率上墊底,無緣晉級8強。但賽後檢討聲浪不斷,首當其衝的就是承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因中華隊「晚接午」的賽程,讓不球迷相當不滿,甚至抓包悍創總監高偉凱12天前就曾表示「賽程安排是為了賣票」,與回應賽程都是由大聯盟安排有些出入,再次掀起話題。

不過,回頭看看這被說相當硬的「晚接午賽程」其實並不是只有中華隊有遭遇,以A組預賽的情況來看,除了荷蘭隊之外,其他包括古巴、巴拿馬、義大利以及中華隊都有遇上晚接午賽程的問題,那麼又有哪些國家順利在這麼硬的賽程「存活呢?」

▲WBC「A組預賽賽程表」一次看,這次一共有四個國家都是遇到「晚接午」的問題。(圖/翻攝Tixcraft官網)

首先是巴拿馬,在3月8日晚間7點打完中華隊後,3月9日中午12點打荷蘭敗陣;而古巴3月9日晚間7點打完義大利之後,3月10日中午12點打巴拿馬贏球;接著是3月10日義大利晚間7點對上中華隊後,3月11日中午12點打巴拿馬敗陣最後就是中華隊週末連續上陣,最後中午比賽輸給古巴。

回顧這是A組預賽來看,四個國家都遇到「晚接午」的情況,而僅有古巴在這樣的情況下贏球,其餘國家都是敗陣,加上其他經典賽主辦國家包括日本、美國安排自己國家賽程時「全部都是晚場」處理,然而A組的荷蘭雖然沒有晚接午的情況,但有兩場中午的賽程,搭配悍創總監高偉凱曾說「賽程是為了配合台灣球迷看球習慣」,不少球迷認為承辦單位沒有讓地主國發揮優勢,只顧商業利益,才會衍生這次爭議。

▲WBC經典賽A組「晚接午大亂鬥」,僅有古巴成功頂住如此安排的賽程贏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