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12日台灣在小組賽生死決戰中面對古巴隊,以1比7落敗,戰績兩勝兩敗仍遭淘汰,且比較失分率後為分組墊底,下一屆將從資格賽打起。由於賽後總教練林岳平坦言晚接午的賽程確實影響很大,「很多球員身體出現狀況」,讓「賽前就已引發質疑的賽程安排」再度浮上檯面,賽事承辦悍創運動行銷也被大批球迷怒灌。悍創總監高偉凱過去接受訪問時就透露,是依照台灣球迷看球習慣安排,而高偉凱在賽後也向媒體透露此次「晚接午」的賽程就是悍創與MLB協調後的結果。

時間點回到WBC開賽前,在今年一月以及二月份就有球迷陸續發現,WBC的賽程安排中,美國、日本、台灣三大地主國,唯獨台灣賽事出現「晚接午」的賽程,美日兩國的賽事皆是四個晚上。

討論延燒數周,悍創行銷總監高偉凱在3月1日接受資深政治媒體人黃暐瀚廣播節目專訪時,正好被黃暐瀚問到WBC賽程安排問題,黃暐瀚發現,中華隊賽事幾乎都是打晚上,便問高偉凱「這是有特別安排的是不是?」,高偉凱回答「」,並補充道之所以這樣安排的原因第一是因為主場、第二是票房考量,考量到台灣球迷的看球習慣,才會這樣安排

但黃暐瀚隨即發現,其實中華隊在最後一天的比賽是晚接午的賽事,11日晚間與荷蘭比完賽後,12日中午又要接著與古巴比賽,他直回「欸!這有點硬欸,你禮拜六晚上7點打完,打完也都10點多了耶!然後睡一覺以後,第二天中午12點又要打古巴」,且古巴是在整整休息一天後對到中華隊,賽程安排讓他感到不可思議,馬上詢問高偉凱賽程是如何安排的,高偉凱則回應,賽程是大聯盟安排的,這賽程基本上是大聯盟安排的,「我們有針對賽程去跟大聯盟來回確認去爭取,大聯盟官方給我們的回覆是,希望這賽程在台灣打,是一個公平的制度」。

然而,高偉凱稱小組賽各隊都有晚接午的賽程後,黃暐瀚又發現,小組中的荷蘭隊完全沒有晚接午,而是「午午休晚晚」的賽程,但高偉凱並沒有針對此項安排多做回應,迅速帶過這話題。

當時高偉凱針對賽事安排這段回答,並未解答到球迷的質疑,因美日同樣是地主國,就能在賽事安排上得到接連四個晚上的優勢。在WBC小組賽A組賽事結束後,球迷大舉湧入悍創運動行銷的臉書以及Google評論頁面洗版狂灌負評,「要求悍創將與MLB官方討論賽事安排的信件和公文公布」。悍創則在被怒灌後關閉評論頁面。

賽後,對於賽程安排被怒灌,高偉凱在回覆媒體則再度搬出,「賽程由大聯盟安排」,但他也透露先前未說的情況,稱原本中華隊賽程甚至出現兩場午場,但最後協調結果,變成三場晚場再接午場

對於日本隊可以連打四場晚場,中華隊卻不行,高偉凱則稱各個賽事舉辦地區,大聯盟的承辦人員都不相同,願意調整的空間也不同,無法一概而論。

然而,高偉凱在回應中自曝,其實原本中華隊賽事共有兩場午場,且是經協調後,賽事才變成現在晚接早的模樣,隨即引發球迷質疑,「這不就證明悍創有能力安排和改變賽程?」但有球迷立刻發現,「兩場午場的比賽不就是荷蘭隊的最優勢賽程嗎?」。

亦有人質疑,因荷蘭「午午休晚晚」的賽程,悍創無法將門票收入最大化,想多賺周五晚上的門票收入。不過,悍創方面並未公布原先的兩場午場安排規劃究竟安排在何日。也有球迷感嘆,「如果第一場對巴拿馬投手調度正常,就不用討論這些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