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北台灣低溫13度,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清晨仍有局部降雨的機會,不過白天後以西半部山區的降雨為主,西半部平地則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今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溫度明顯下降,北台灣低溫預估在13到15度左右,其他地區則在15到18度之間。白天北部及宜花回升不明顯,一整天溫度都在20度以下,尤其在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16、17度附近,其他地方高溫回升到21到24度之間,白天舒適偏涼,早晚偏冷。天氣部分,各地雲量比今天多,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清晨仍有局部降雨的機會,不過雨區會慢慢開始往南且往山區移動,白天後降雨將以西半部山區為主。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明日北方冷高壓出海,東北季風將減弱,並轉為偏東風的環境。整體溫度將回升,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機會,天氣不穩定,西半部白天的天氣會逐漸好轉,但晚上因環境轉乾、雲量變少,輻射冷卻的作用又會變得明顯,週三、週四需留意夜晚到清晨的溫度降幅。

此外,偏東到東南風的環境將持續到週五,各地溫度續回升,不過海峽有背風環流,早晚西半部慢慢開始有起霧或靄的機會。而空氣污染物則因擴散條件差容易累積,外出須要留意能見度以及空氣品質,預估週五的晚上到週六清晨隨著北方鋒面發展,中南部的空氣污染才有短暫緩解的機會。

今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溫度明顯下降,北台灣低溫預估在13到15度左右,其他地區落在15到18度之間。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