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與烏克蘭今 ( 4 ) 日又完成了新一波的戰俘交換,俄國用 116 名烏克蘭戰俘換回了 63 名俄軍戰俘,兩邊數目不平等的原因,是因為俄軍戰俘中有 高度「敏感級」的人物,但俄國並未公布該人士身分。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今 ( 4 ) 日在推特上稱,烏、俄雙方完成了新一輪在押人員交換,116 名烏方人員已經返回烏境內,其中包括 2 名軍官和 114 名士兵。

另外,烏方還從俄方接收了 2 名死亡的外國「志願者」和1名本國「志願者」的遺體。

根據專門報導俄烏戰爭的推特帳號 NOEL 說法,烏克蘭這次換回的戰俘中,有大多數是當初在馬里烏波爾防守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戰士。

此外,俄國官媒《塔斯社》今天也援引俄羅斯國防部發佈的消息報導稱,經過與烏方談判,63 名俄方在押軍事人員被釋放並返回俄羅斯。消息稱,此次俄烏雙方交換人員事宜是在阿聯酋的協助下完成的,在返回俄羅斯的人員中包括部分「敏感級」人士。

烏克蘭戰俘們重獲自由後,高興的在車前握手聊天。   圖 : 翻攝自NOEL推特

烏克蘭這次換回的戰俘中,有大多數是當初在馬里烏波爾防守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戰士。   圖 : 翻攝自NOEL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