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國湖南出生的女孩日前對美國新罕布夏州State of New Hampshire政府當局和她的養父母提起訴訟,理由是從自己 3 歲起即遭受長達 14 年的禁閉虐待,而該地政府機構除了忽略她遭虐情事,警方更在她幾次逃離後將她追捕送回「服役」。

每日郵報》報導,現年 19 歲的奧莉維亞·阿特科凱蒂斯 (Olivia Atkocaitis) 控訴自己在長寬近 2.5 公尺的狹小「地牢」中度過童年,期間除屢遭毆打、挨餓外,她一週僅能上學一天,而其餘能離開房間的機會是被強迫進行家務的時候。

報導指出,奧莉維亞·阿特科凱蒂斯聲稱,湯瑪斯(Thomas)和丹妮絲·阿特科凱蒂斯 (Denise Atkocaitis) 長年將她關在地下室中,強迫以水桶當作馬桶,期間更像對待奴隸一樣對待自己。她表示自己自幼時即遭毆打、挨餓並被迫工作多年,此次她也起訴了新波士頓(New Boston)警方、麻州一家非營利性收養機構和負責當地公立學校管理的學區。

奧莉維亞稱,她是家中唯一不被允許上學的孩子。她指控,即使自己的一個手足協助舉報了家中的虐待行為,政府機構也忽視了她的情況。2011 年,這對夫婦的親生子女告訴學校輔導員,當時僅 8 歲的奧莉維亞被鞭打、挨餓並被推下樓梯。而後警方便前往搜查,並對該關押她的的房間進行了拍照、蒐證,並將這一事件報告給了兒童、青年相關部門。

未料,最終被帶離家中的是通報的手足,而奧莉維亞卻被留了下來。「它沒有為奧莉維亞提供同樣的保護,一個年幼的孩子,一個女孩,一個少數民族,即使在夫妻倆向警方坦承他們將她鎖在地下室中後」,訴訟中寫道。

奧莉維亞的房間更被裝設了感應裝置,如果她試圖逃跑,房間就會發出警報。狹小的房間只有一扇窗戶,上面掛著鐵絲網。奧莉維亞唯一能出房門的機會是被強迫做家務,包括照顧庭院中的動物和清理它們的糞便。

控訴中指出,當奧莉維亞試圖逃跑時,就像她小時候多次做的那樣,當地警方追捕了她,並斥責了她的逃跑,而後將她送回家中「重新服役」。 在她最後一次逃跑的過程中,警察更派出警犬來追踪她。

她控訴,自己的養父母像對待奴隸一樣對待自己。奧莉維亞的房間更被裝設了感應裝置,如果她試圖逃跑,房間就會發出警報。   圖:擷取自推特@IFENG__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