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投票,作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首戰,昨派駐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率中央黨部台北團隊進駐南投競選總部,賴清德明天也將親自到場助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4日)則提前到場向支持者催票。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在中央執政,有無窮無盡的資源,有更多行政、中央、社會資源,一定會全黨共同打選戰,而國民黨沒有這些中央和社會資源,有的是團結的心,不管民進黨派多少人來,國民黨都會團結支持林明溱。

媒體追問,林明溱爆出拿輔助款購買豪宅的爭議。朱立倫回應,民進黨最內行的就是抹黑、抹紅,接下來民進黨一定還會用很多負面選舉來對付國民黨的候選人,但國民黨有信心,只要認真努力、勤跑基層。尤其南投民眾最肯定的,就是林明溱過去擔任8年縣長任內的貢獻,他相信所有南投鄉親一定會支持林明溱。

對於藍綠黨主席的輔選PK戰。朱立倫仍稱,民進黨對選舉最內行,還會動用各種機器來對付林明溱,但國民黨有信心,勤跑基層、扎根地方,靠的是鄉親、不是靠資源,靠的是所有南投鄉親的努力,國民黨中央和各縣市長也會努力幫忙,但最後還是要靠在地,相信以林明溱的一步一腳印,不管在南投哪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林明溱過去的貢獻。

至於朱立倫雖一再喊話,藍營各地方選將仍大多心急2024選戰的狀況。朱立倫僅重申,目前全黨大家團結一致,最重要就是3月4日全黨團結一致支持,讓林明溱高票當選,這是他們最重要的目標,一步一腳印、穩扎穩打才能團結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