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2日宣布拿到新加坡國籍放棄證明書,並點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在政論節目惡意誹謗,但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仍質疑曹董從開記者會放棄國籍到現在太久了,徐巧芯更嗆聲「有種直接控告啦!」;對此,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反問,馬英九前總統的綠卡、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太太的楓葉卡放棄了嗎?

鍾年晃3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提及,2008年馬英九第一次選總統時,他的綠卡風波,這些人有沒有如此義正辭嚴、大義凜然的要求馬英九趕快放棄綠卡,如果是用同一套標準檢驗,史上拖最久的是馬英九,2008年到現在有沒有放棄,誰知道?他只說久不用就失效,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

另,鍾年晃說,連勝文在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時,連勝文的太太蔡依珊因為有加拿大的楓葉卡,當時說要放棄,請問放棄沒有?不知道,因為從來沒告訴我們,到底有沒有放棄,是不是落選就不放棄了?如果要講的話,國民黨裡面的人,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人格毁滅陳建仁、曹興誠 目的在毁摧挺台力量

鍾年晃指出,絕大多數的國家,你要放棄一個國籍的時候,第一個就是一定要本人去,因為所有的國家都要確認,我的國民要放棄我的公民權,他是不是受迫,所以通常都會要求本人。雖然曹興誠是去年9月說要放棄,但是照文件顯示,是今年1月申請,若新加坡是規定要本人去,可能得親自去一趟新加坡的話,「你當是台北坐高鐵去高雄嗎?買了車票就可以去嗎」,總是要有一些時間準備,新加坡的行政流程,照這樣算起來,其實也不算太慢,1月到現在也一個多月左右就完成了。

「重點是曹興誠有沒有實現他的諾言,當然有啊,他說放棄就放棄,講話算話」,鍾年晃說,對比徐巧芯這些人,很多都是講話不算話的,這有什麼好批評?其實他們批評的目的只有一個,他們這一波波的口水戰、烏賊戰,其實共同指向一個目標,就是要把所有支持台灣本土力量的人的信用摧毀,把他的人格毀滅掉,對陳建仁是如此,對曹興誠,也是如此,只是這次找錯對象,曹興誠的個性是會直接跟你開嗆,畢竟他不是政治人物,他可以直接開嗆。

「我支持曹董去提告」,鍾年晃認為,告不告的成是另外一回事,但是提告至少代表一個態度,就是不能容許、也告訴我們所有的人,台灣不能容許這樣完全是抹黑、造謠的批評,講的都不是事實,直接指控別人在詐騙,請問這個叫詐騙嗎?曹興誠的確有放棄(新加坡國籍)。

曹興誠在臉書Po出新加坡國籍放棄證明書證明。   圖:翻攝曹興誠臉書

鍾年晃反問,馬英九前總統的綠卡、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太太的楓葉卡放棄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