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新的一年才剛開始沒多久,不少人都立定存錢的目標,不過往往的是「頭燒燒,尾冷冷」,經常都要存不存,結果到頭來根本沒有存到什麼錢。而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目前正在實施的「365存錢法」,不少網友紛紛讚歎,因為這樣不僅每天都能存錢,一年存下來高達66795元!是蠻適合懶人的存法。

一名網友在Tik Tok貼文指出「365存錢法,今天有點慵懶」只見貼出的影片,該網友製作一個356天的籤筒,每天都會從籤筒抽出一個數字,並且存入對應數字的金額,該網友抽到261號,就投入豬公261元,實施的就是所謂的「365存錢法」,如此一整年都有遵守規則的話,年底結算金額會高達66795元,自己給自己發年終!

▲網友自製冰棒棍籤筒,每天抽出一個數字,當作是存到撲滿的數字,存滿一年將有存款66795元。(圖/Tik Tok@pointbreak127)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應「笑死,重點是月底抽到三四百的連續好幾天該怎麼辦啦」、「我試過,我月底抽到五六天三百多的,直接放棄」、「抽到太多的,我月底還要跟豬公商量能不能分期XD」、「主要是月底我連261元都拿不出來」、「前半個月可以,後半個月跟豬公討論怎麼分期XD」、「這種存法不錯欸,年底就能出國」、「好棒的方法,我做一個給我老公存好了」。

不過,也有不少試過的網友表示「其實後來換算下來,一個月丟5500進存錢桶,一年也有66000啊,哈哈哈哈哈」、「後來突破盲點,一個月固定放五千,知道那個錢不能花反而比月底沒錢存好」、「我都第一天就存66795元,後面364天都休息笑死」、「這適合一些愛花錢不節制的人自律的存錢法,不然一般人一個月存五千就可以輕鬆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