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擁有900萬追蹤數的加拿大知名實況主Pokimane」,在近期實況中提到她對於人工智能(AI)的看法。假如未來充斥著使用「Chat GPT」的VTuber(虛擬實況主),那像他們這些真人實況主該怎麼辦?恐怕這項職業會被AI取代。

「Chat GPT」是基於大量數據的聊天機器人,基本上可以回答任何問題,和人進行流暢的溝通,甚至可以寫劇本、寫小說或是和你玩角色扮演遊戲,從去年底推出後大量受到歡迎。

Pokimane認為,未來的實況中會出現各種基於Chat GPT的VTuber,它們不需要展示真人外表,利用資料庫生成的活潑個性,來和網路上的網友們進行互動。Pokimane表示:「我覺得,現在製作的還不夠進步,但總有一天它會更加進步,真的很可怕。」

事實上,從之前爆紅的AI繪圖到Chat GPT,都吸引使用者創作各類型角色,甚至像微軟等廠商還有推出能合成人類聲音,模擬不同情緒下的說話音調,所以未來是否會出現性能完整的AI VTuber,並非不可能之事。

【更多的Pokimane追蹤PokimaneIG吧!影片看這裡!】

Pokimane認為,未來的實況中會出現各種基於Chat GPT的VTuber。   圖:翻攝自Pokimane 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