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將在明(26)天舉行,本次新竹市長選戰備受全國關注,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立院助理費案延燒至今衍生出一連串爆料事件,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中指出,高虹安助理費案到選前這一兩周,除了佔據版面之外,嚴格來說,其實對於高虹安本身傷害並不大,高虹安的負面聲量,恐怕沒有綠營想像的那麼多。

主持人謝震武提到,以選戰論選戰,從前面拋出來的包含助理費等所有案件,到近一周演變成四叉貓對於高虹安辦公室的連續劇連環爆,但若以先前的選戰來看,都是在選前一周、三天等倒數階段,算計事件發酵期,一次丟出來,高虹安的助理費案到現在,究竟還有無所謂的發酵期?

王智盛回應,整個高虹安事件的發酵期,這兩周的爭吵發酵,除了佔據版面之外,嚴格來講,對於高虹安本身傷害並不大,謝震武為此感到訝異,王智盛接著指出,以高虹安助理費事件爆發前聲量並不大,但在助理費案發酵後,聲量瞬間放大數十倍,但正面以及負面的聲量與助理費爆發前差異不大。

王智盛坦言,這整個過程,針對高虹安的負面聲量,其實恐怕沒有綠營想像的那麼多,反而只是讓高虹安的聲量大漲,大漲的結果則是進一步促成「綠白對決」,因為聲量大漲,導致棄保的流動出現,才會有後面包含副議長出來等一連串倒戈跳船,以及議長曖昧不明的情況發生。甚至包括整個國民黨現在的口號都以「下架民進黨」為主,只有林耕仁在喊「唯一支持林耕仁」。

王智盛認為,過去打了那麼久的東西,對於凝聚綠營當然有幫助,但反過來看,也促成了藍白有藉口合作的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