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大選就在明天,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同樣也會在明天的投票日進行,公民複決的門檻高達近962萬票,在國會四大政黨皆支持的狀況下,仍被視為超高難度的挑戰。不僅中選會頻頻以廣告宣傳,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近來也邀請包含導演吳念真以及歌手阿爆拍攝影片支持,今(25)日更是下猛藥,趕在最後關頭邀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過影片呼籲民眾一起投下支持18歲公民權的同意票。

青民協透過臉書表示,「世代溝通」是這次18歲公民權倡議路上,很重要但卻艱辛的難題。面對同意票的高門檻,唯有跨世代合作,台灣才有修憲的可能。但在選戰最後倒數,面對台灣以政黨顏色作為投票選擇的風氣下,他們走上街頭舉著手舉牌,常面對民眾詢問:「這是民進黨在推的吧?」、「你是國民黨的吧?」、「你們被誰找來做這件事?」

青民協感嘆,其實他們是在做一場跨世代補課、世代溝通的工作,為台灣世代正義而努力。讓台灣年輕世代能加入決定台灣未來的行列。這一次,他們邀請韓國瑜一起參與18歲公民權的世代溝通。

韓國瑜在影片中提到,「各位好朋友你好,我是韓國瑜,我支持18歲公民權,11月26號,我們一起投同意票」,最後強調「挺年輕、世代同行」,拱手拜託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