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帶小雞,這是選舉勝敗的關鍵。2020年蔡英文在總統大選中獲得壓倒性連任,因此也成功拉抬了民進黨立委的選情。相反的韓國瑜的各種脫序以及韓粉的集體癲狂,讓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陷入急著切割,只求自保的慘境。

至於柯文哲當時剛成立的民眾黨,雖然單打獨鬥,卻能在藍綠夾殺與黃橘分票的情況下,拿到超過百萬票。即使區域立委掛零,但不分區卻斬獲5席,算是差強人意的成績。

照理說2年後2022年的地方選舉,以柯文哲的媒體曝光度加上現任首長優勢,民眾黨在台北市各選區幾乎也都只提名1人,應該選情穩定才是。

尤其立委與首長的單一席次,但議員卻是多席次,就算民眾黨被鄉民取笑是4趴黨,可是4趴差不多就可以吊車尾了。然而目前看來狀況卻不妙,不知吳子嘉的「烏鴉嘴」這次會不會靈驗?

2022年9月12日《新頭殼》記者黃順祥綜合報導〈民眾黨議員候選人剩「她」有機會?吳子嘉看民調後快昏倒:全掛掉〉:

「2022年地方選舉僅剩2個多月,民眾黨此次在北市各選區全面提出議員候選人參選,力搏議員席次。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11日表示,今年選舉有個現象,全台選情非常冷淡,沒有選舉氣氛,自己看到國民黨內部民調差點昏倒,因為民眾黨在北市的議員參選人除了學姊黃瀞瑩外,全都掛掉,令他直呼『簡直不可思議!』

吳子嘉表示,自己昨天(10日)看到國民黨內部民調資料快要昏倒,還掛保證這句話講出去『我負責』,直言可能會傷害到很多人,……吳子嘉認為,再過兩個月可能更差,民眾黨選戰全面告急。……」

柯文哲為何要李來希下地獄?

很多鄉民不解,天龍國是統派大本營,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迄今仍然在「佛式參選」,以致藍營的市議員叫苦連天。民眾黨市議員候選人照理說應該提前準備好鞭炮,躺著選就好了。

無奈柯文哲這隻母雞瘋了,他若少開金口,把母雞的位置完全交給黃珊珊,這場仗還有得一搏。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柯文哲乖乖閉嘴,除了中共以外,應該也沒其他人有辦法。

柯文哲的口無遮攔,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總愛針對死者遺屬,而且不是單純的失言。因為若是出於別人的嘴,像是黃士修或李來希,柯文哲就會毫不留情地叫他「下地獄」,可見他也知道會說那種話的人,就是下流無恥。

2020年5月14日《新頭殼》周煊惠台北市報導〈李來希消費王婉諭傷口太過分 柯文哲:送他進地獄〉:

「罷韓投票預計於6月6日舉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表態『支持罷韓』,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昨(13日)竟於臉書發文指,『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引發眾怒。……

針對李來希批王婉諭『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的惡意言論,柯文哲昨天也在臉書要求李來希『道歉』,並強調政治應該是鼓勵向上提升的力量,如果因為政治,只剩對立和仇恨,且對發生在他人身上的不幸,沒一點點基本的憐憫和關懷,只會讓自己離光明面愈來愈遠。

柯文哲提到,對於李來希在一個社會的悲劇上、在失去孩子的心碎母親身上的惡劣發言,除了譴責,沒有其他,『言論自由不是人身攻擊的藉口』。

柯文哲稍早準備步入議會進行紓困專案報告時,面對媒體堵麥,有記者追問,會不會覺得李來希的言論過於偏激?柯文哲回應:『把他送進地獄就好了』。」

柯文哲為何管不住自己的嘴?

柯文哲會要求李來希「下地獄」,卻不知道地獄之下若還有地下室,就是為他一個人準備的。

2020年9月24日《新頭殼》周煊惠台北市報導〈無照養護所大火 柯文哲坦言有漏洞:公私協力 不能什麼都靠政府〉: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某未申請立案的安養中心22日發生火警,造成3名臥床患者身亡,傳出當地里長曾2度打電話通報市府,卻因沒立案未持續追蹤,引發議員砲轟市府行政怠惰。

市長柯文哲今(24日)坦言,經過檢討後,發現確實有漏洞,提出3點改進方案,並強調很多事要公私協力,市民送長者去安養院,『好歹要檢查一下,這到底有沒有登記或證書』、『不能什麼事都靠政府』。……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抨擊柯市府,議員李明賢提案建立「吹哨者機制」。柯文哲表示,變成檢舉獎金這可以考量。不過,柯又碎念道,『把自己的長輩送去安養中心,怎麼連你自己也不去檢查這是否合格?這你好歹也幫忙看一下』。……」

如果經濟許可,別說是六星級七星級的安養院,就算請3個特別護士24小時在家輪班照顧,相信還是有人會選擇這麼做。問題是不可能人人都做得到,合格的安養院別說是貴,床位也永遠供不應求。

罹難家屬也是在無奈之下,才把罹難者送去出事的安養院。管理安養院本來就是台北市政府的責任,柯文哲管不好安養院,大家還可以忍耐。但柯文哲管不住自己那張嘴,責任當然就由民眾黨的所有候選人一起承擔吧?

柯文哲的陰德值會有多少?

2022年民眾黨的選舉成敗,不就是柯文哲這幾年陰德值的總評分?總是喜歡在死者家屬傷口上撒鹽的柯文哲,應該很快就能認清自己的陰德值了。

2019年10月18日《新頭殼》周煊惠台北市報導〈失言稱「要自焚拜託去河濱公園」?柯文哲解釋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經常失言,17日出席網路節目錄影時,提到台北市火警近來最多原因是自焚,『你要自焚,拜託你去河濱公園自焚,好不好?你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你自殺,你能不能去河濱公園自焚,不要在公寓自焚好不好?搞得大家烏煙瘴氣』等,更說『自殺就算了,拜託你吃安眠藥,不要用自焚的』,挨批再度失言。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節能季-節能搜查線》暨成果表揚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柯文哲今強調,過去火災最常見的是電線走火,後來有好幾起的火災是自殺,自焚的方式自殺,結果反而造成社會安全的問題,並稱自殺要在哪裡自傻,『我們也沒辦法管,結果就造成社會安全問題』。……

面對記者質疑沒同理心,柯文哲認為,『算了,每天給人家講什麼都可以』;至於說出『要自殺就吃安眠藥』,柯則說,因為自殺有很多方式,所以還是終究要減少自殺,但有些自殺方式反而造成整個社會不安。」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民眾黨的小雞會不會被母雞踩死?就看選前柯文哲願不願意閉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