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兩歲男童「恩恩」感染武漢肺炎不幸病逝,當時新北市消防局、衛生局均發生無人接聽狀況,家屬質疑涉及人為疏失造成恩恩延誤就醫,他的爸爸向三個機關請求國家賠償案遭拒。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0日晚間接受電視專訪,在場受訪還包括恩恩爸爸,林佳龍重申,如果他當選新北市長,會協助重啟恩恩案真相的行政調查,追究涉及的政務官和事務官責任。

主持人問到恩恩父母最近的情況,恩恩爸爸提到,他原本最近心情比較平靜,但看到新北政府對國賠的回應,覺得侯友宜市府很無恥,回覆沒重點,根本就是在打官腔,他很想知道,國賠審議委員會具體評議的內容是什麼,侯市府「攤開什麼條件」給那些外聘的國賠委員去談?

恩恩爸爸指出,他發現,市府發布的國賠新聞稿早於公文,公文根本就還沒內部完成,新聞稿就可以先發出來,這讓他覺得很惡劣,不禁猜想侯市府先有定見,然後先畫好靶,再射箭,他說:「我現在全家不敢在新北市過夜,因為我們很擔心新北市的緊急醫療救護會再發生這種81分鐘的等待狀況。」

林佳龍則在節目中承諾,未來當選新北長以後,會比照台中市建立一個以新北市為主體的緊急醫療網,以數位治理整合建立科技防疫網,因應未來的緊急醫療,處理大量傷患,或是發生像是八仙塵爆這樣重大的災害時,在資訊平台上可以迅速有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