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夫妻子吳淑珍 6 月因確診新冠肺炎住院治療,前陣子出院後體重一度只剩 32 公斤。時隔 3 個月,兒子陳致中今( 10 日)在臉書上傳吳淑珍近況照片,提到母親眼睛開刀,盼能早日康復。

吳淑珍曾在 6 月確診新冠肺炎,雖是輕症,但由於脊髓損傷抵抗力較差,且身體狀況不佳也無法施打疫苗,在染疫後依據醫生所開的處方箋用藥,藥物副作用讓她全身無力。染疫症狀還有嗜睡、拉肚子、沒有食慾,血氧濃度更掉到 92、91% (標準範圍介於95%至100%,低於90%須立即送醫)。加上吳淑珍胸部以下、下半身癱瘓,因腹肌無法使力,有痰也咳不出來,一度住院。

吳淑珍 6 月下旬出院後,陳水扁透露,她的體重一度只剩 32 公斤,且回診檢查需要抽血,抽完血就暈倒,不但量不到血壓,血氧濃度也顯示不出來。陳水扁表示,這已經是吳淑珍的生活日常狀況,「阿扁除了全心全力照護,也只能祈願上蒼保佑了」。

陳致中 4 日於臉書上傳一張吳淑珍的近況照片,氣色看起來頗佳,陳致中分享,在中秋節前夕探親,用手機人像模式拍的兒子視角。今日則再貼出吳淑珍的照片,左眼蒙上厚厚的紗布,陳致中提到她眼睛去開刀,祝福她早日康復,平安健康是最美好的福氣。

吳淑珍今年已 70 歲,長年不良於行, 1985 年為落選台南縣縣長的陳水扁謝票時遇到車禍,遭貨車從巷弄中撞擊,導致下半身癱瘓,終身須依靠輪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