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台北市長柯文哲稱現在很像滿清末年義和團喊「扶清滅洋」,口號喊得很大聲等說法,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今天(10日)批評,把黑熊勇士類比成義和團,不僅惡意、無知,還透露其內心認為,台灣的國防是無用的、必敗的。

曹興誠透過媒體群組發聲明說,黑熊學院(KUMA Academy)是由本土有識學者沈伯洋、何澄輝等先生創立,目的是訓練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稱為黑熊勇士),可以和國軍戰士配合,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防衛。

曹興誠說,經過了解後,他被他們保家衛土的熱情感動,決定予以資助,讓他們盡快擴大規模,希望3年內完成300萬人的訓練,以因應迫在眉睫的衛國戰爭,「這個絕對有利於增進台灣安全的計劃,竟然有台灣人加以醜化、攻擊,讓人不解」,其中一例,就是柯文哲,貶抑黑熊勇士為「義和團」,實在莫明其妙。

曹興誠批評,義和團是一群無知鄉勇,因爲殘忍殺害在大清帝國境內的外國人,引起世界公憤,導致八國聯軍報復,把黑熊勇士類比成義和團,不僅惡意、無知,還透露其內心認為,台灣的國防是無用的、必敗的,「就因爲他認為抗中保台必定失敗,所以粗暴的拒絕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曹興誠指出,柯文哲認為憑一己之力,可以促成所謂「兩岸一家親」,他希望柯市長的助理們提供資料給柯看看,中國早已在小學、中學都加強軍事訓練,並灌輸其國民為奪取台灣而流血、犧牲的決心。

曹興誠諷刺,一個首都市長,對敵人如此「親切」,對抗共保台的努力如此醜化嘲笑,中國對台統戰官員,應該都大喜過望,正在開香檳慶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