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因宣布以無黨籍參選桃園市長,遭民進黨開除黨籍。鄭寶清今( 10 )日上午參加羅氏宗親祭祖典禮時再談起此事,鄭寶清強調,民進黨應追求民主與進步,如今卻拋棄核心價值,「該被開除的應該是他們,而不是我」。

鄭寶清今上午前往新屋區九斗羅氏豫章公屋參加羅氏宗親祭祖典禮,他受訪時回應,民進黨裡誰放棄了核心價值與建黨精神,清楚易見,當民進黨眾多前輩與他在努力犧牲奉獻時,這些人在幹嘛?他也認為,民進黨祭出開除黨籍處分,只會離台灣的核心價值愈來愈遠,不會得到民眾認同,因為唯有堅持公平、民主的機制,才能凝聚民心,對抗中國壓迫。

鄭寶清也表示,民進黨開除他的黨籍是不合法的,黨應追求民主與進步,如今卻拋棄核心價值,初選至今未實現過民主,還用說謊來掩蓋,「該被開除的應該是他們,而不是我」。

鄭寶清強調,他寧願被殺頭、永遠不會被摸頭,將秉持客家人「硬頸」精神,為桃園、為台灣做事;他也提到即將錄製的競選主題曲,內容也是希望能恢復民主、人權,還要問從政的人清不清廉,因為沒有清廉就不會為百姓做事、不愛台灣就不會真正愛這塊土地。他也希望能夠喚起民眾重視台灣的未來、留下民主的火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