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溪州鄉長參選人楊金源今(10)日上午家中驚傳槍響,據了解,歹徒騎車到楊家中的三合院,並以BB槍射擊其侄子停放於院前的轎車,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並於該車上發現7處彈孔,警告意味濃厚,對此,楊與其侄子均強調,平時從未與人結仇。

楊金源目前為溪州鄉菜公村長,與其兄弟住在三合院,上午發現侄兒停在門前的車子被開槍即報警。其侄子稱,檢視監視器畫面後,行兇人是自己多年未聯絡的小學同學,現年40歲精神狀況不穩定的男子,並強調其犯案原因應無關乎選舉。

楊金源表示,白天事發當時正於外頭拜票,並強調自己從未與人結仇,渾然不知為何會發生如此事件。

民進黨縣議員參選人李俊諭等人也到場了解,他表示,現值選舉期間,不管是不是選舉暴力,發生開槍這種案件總讓人覺得怕怕的,要求警方盡速查明案情,還給人民安全生活的環境。

警方獲報到場採證,目前已鎖定行凶的男子,將進一步釐清行凶動機。

另外,警方到場調查也發生插曲,一員警於採證時遭鄰居飼養的犬隻咬傷左小腿,警方將追查並釐清飼養責任,要求飼主別再縱狗闖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