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稍早宣布退選,由一路力挺他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他昨晚才在臉書發文寫下自己對權力慾望不高,稱「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對他來說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暗諷同黨立委高嘉瑜曾說林智堅事件若不處理好,可能會「一屍五命」之說。在鄭運鵬確定接棒後,網友紛紛湧入他臉書開嗆,「有福鵬享,有難堅當」、「走了一個抄人,結果來了一個更糟的假面人,笑死。」、「恭喜恭喜,計畫通了。」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鄭運鵬表示,這句話很常聽到,但是在他的人生經驗裡,有福同享從來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算不上什麼高尚人格,「我權力慾望不高,對吃香喝辣沒什麼興趣,沒什麼興趣分享別人的福氣,我也不會去為了哪個職務非為自己爭取不可,否則就認為自己所屬的團體是不公不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民進黨為了替選舉止血,讓鄭運鵬替代林智堅選桃園市長,「林智堅在這一路學術醜聞上,其實目前最沒資格來替代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的就是鄭運鵬」,鄭運鵬是民進黨所有立委中一路上唯一一直站在林智堅旁邊,甚至當林智堅發言人,怎麼好意思代替林智堅選舉?民進黨到底要低估台灣人民智慧到什麼程度?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才剛說自己「權力慾望不高」,隔天就接棒桃園市長,被網友灌爆臉書。 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新頭殼合成)
 

對於鄭運鵬表示自己「權力慾望不高」後,隔天就接棒桃園市長,網友傻眼的灌爆他臉書。「恭喜鄭運鵬,有難同當,要不要跟林智堅一起當?」、「一位瞎挺抄襲論文的人也有勇氣出來頂替選桃園市長,是把桃園人當盤子嗎?」、「辛苦了! 終於如願做掉了 絆腳石。」、「覺得你玩鋼彈就好,正事你應付不來的。」、「鄭聖人恭喜你取代林智堅了!如願以償 , 知道你暗中準備很久了,桃園換你來選囉。」、「難怪你要出來幫小智!原來你早就考慮到背後有這層含意呢,智下鵬上啊。」、「路遙知馬力,日久見鵬心,辛苦為堅情說論文清白,最終換來自己的出線,讚哦!」、「賀上位成功!」、「鄭大立委認為自己的母校台大政治迫害, 實在讓台大蒙羞!那麼愛當市長, 應該到台南躺著選, 穩條的!」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才剛說自己「權力慾望不高」,隔天就接棒桃園市長,被網友灌爆臉書。   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新頭殼合成)